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Jason Chan

SHotCourt的誕生


這是我們第一篇專題文章, 那就先自我介紹一下吧。 SHotCourt是一個以運動為主題的創意攝影網頁, 特別集中於籃球及籃球鞋攝影。 我們都是看90年代NBA長大, 因為’男兒當入樽’而打籃球的籃球迷。

還記得當年中學時期每一次到波鞋鞋買波鞋的興奮心情, 例如人生第一對籃球鞋; 又例如辛苦儲錢買下的第一對Air Jordan等, 每個故事至今仍能娓娓道來。 可惜的是當年並不流行把入手的球鞋用相機拍下, 攝影就是攝影, 好像總不會跟籃球物品扯上關係似的 (至少當年的我是這樣認為) 。 加上當年未有數碼相機, 用菲林拍攝又不太方便。 現在回想起總會覺得遺憾, 如果現在可以看回當年第一對屬於自己的籃球鞋會有多好呢?

還記得我擁有的第一部數碼相機是2002年, 沒有了菲林的限制, 每一買一對新鞋我都會拍過不停, 拍完照才捨得穿著。 但因為拍攝技術不佳, 拍下的就只是’’一對對全新的球鞋’’, 沒有美感可言, 但總比沒的好。

到近年數碼單反相機開始普及, 很多人開始接觸攝影, 拍出’好照片’不再是’攝影師’的專利。 只要有一台不錯的相機, 每個人都可以輕易拍出很不錯的相片。 全黑色背景, 把鞋放好, 用上淺景深, 按下快門… 在電腦上加強飽和度, 加強對比度, 一張’很不錯’的相片就此誕生... 我都有拍過一大堆這樣的相片, 初時還是很滿意的, 但日子一久, 就會發現像這樣的相片實在是太多了… 網上捬拾即是, 何需自己去拍呢。

基於以上種種, 於2013年中, 我們決定成立SHotCourt, 希望以一些比較特別的手法去拍攝, 加入新原素, 新創意, 希望為大家帶來一些不同。

1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